福州新闻网
  
  
  

闽侯扫黑除恶打出“铁拳” 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

2018-09-19 00: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创新手段 严打涉砂黑恶势力

  闽侯县地处闽江下游,河砂质量好、储量大。近年来,倾倒渣土、非法盗采等危害闽江流域生态环境的行为时有发生。依法严惩水生态领域的黑恶势力,成为闽侯县各部门的重点目标。

  主动巡查,定点驻守,突击行动……针对非法盗采行为,闽侯县公安局多管齐下。“对群众举报的重点区域,我们24小时蹲守,在凌晨等不法分子松懈时间突击行动。”闽侯县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民警许迪告诉记者,此前有群众举报鸿尾一带有不法分子盗采河砂,经过1个多月的摸排,警方一举捣毁犯罪团伙。

  严打涉砂黑恶势力的同时,闽侯县还积极运用“互联网+社会综治”新模式,打造社会安全互助平台。上街(高新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台由民众终端“大卫兵”、警务终端“虎警”以及对应的两个后台构成,能够及时接收“一键求救”发出的包括位置、语音、图片、视频等报警信息,可以快速调度警力,高效应急协同处置并掌握一手证据资料。

  除了公安部门,闽侯法院与检察院还联合县水利局、农业局、渔政、河长办、砂石办、环保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闽江水域生态保护和水生态领域扫黑除恶联合行动。

  广泛宣传 营造人人参与氛围

  打击黑恶势力、深挖“保护伞”的同时,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发动广大百姓积极举报涉黑涉恶线索,是闽侯扫黑除恶治乱的“第二战线”。

  闽侯充分利用学校、广场、社区、乡镇的宣传栏等载体,以及“遇见闽侯”“平安闽侯”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确保宣传进企业、学校、社区、单位。年初以来,闽侯扫黑除恶入户宣传6.8万次,悬挂标语、图片等3500条(幅),通过网站、报纸、电视等媒体宣传350多次。

  闽侯不断畅通线索摸排渠道,县纪委监委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月活动,对涉及村匪、村霸、宗族恶势力等农村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实行优先登记办理,“通过深入群众,倾听他们的声音,了解线索背后的问题,紧盯问题线索不放,深挖细查”。

  下一步,闽侯将进一步创新宣传形式,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认识,营造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闽侯扫黑除恶打出“铁拳” 各部门形成强大合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