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打好“组合拳”提振干部精气神

2018-09-09 20:36:58  来源:新华社
  

  制度“护航”关心关爱干部

  近日,宁德古田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骅在病床上收到了同意职级晋升的材料。在此前的考核中,组织部门发现他有较长时间请假问题,原本黄骅应被“一票否决”,但经过深入了解后发现,黄骅在乡镇、县住建局等基层一线岗位工作20多年,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干部群众对他评价很好。

  “黄骅同志之所以长期请假,是因为他长期工作积劳成疾,今年以来阶段性请假外出治疗,目前仍卧病在家。经过综合考虑,组织集体研究同意他按期晋升职级。”古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峰说。

  为了给基层干部谋事创业营造更好的“软环境”,福建积极探索完善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同时,为干部提供“有温度”“更贴心”的帮扶,定期了解他们家庭情况,尽力替干部分忧,绝不让默默奉献的干部“受累还流泪”。

  记者从莆田市委组织部了解到,莆田市湄洲岛管委会一名副主任的妻子身患重病,长期需要人陪护,但多年来他对组织只字未提,选择坚守海岛,推进湄洲岛农村公路网、雨污水等专项规划建设,海岛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提升。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市委组织部按照便于照顾家庭的原则,去年将这名干部调整到离家较近的县区任职,让他更好地兼顾家庭和工作。

  “组织部门要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理念,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推动干部队伍形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生动局面,为加快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昌升说。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