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打好“组合拳”提振干部精气神

2018-09-09 20:36:58  来源:新华社
  

福建:打好“组合拳”提振干部精气神

  市民和游客在福州左海公园到金牛山之间的城市森林步道上行走(2017年10月13日摄)。福州市左海公园和金牛山之间有一条总长约19公里的城市森林步道——“福道”,该步道贯穿左海公园、梅峰山地公园等市区公园,供市民休闲健身和观景。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蹲点调研推动“精准选人公正用人”

  “过去我们一听‘组织部来人了’,都觉得是来开个会宣布提拔的,现在组织部干部一来就是2周,把下面的情况摸得很透。我们都说这下埋头干事的人不会被埋没了。”一位长期在县里工作的科级干部告诉记者。

  福建全面开展了领导干部蹲点调研工作,近距离、多渠道、多层次了解干部,全方位广角度掌握干部德才表现,构建形成了考核了解干部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了精准选人、依事择人、公正用人水平。

  福建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陈柏生形象地告诉记者:“蹲点调研工作组深入项目、生产、服务一线了解情况,每个单位都形成一份‘CT’式扫描报告,把干部素质长短搞准,把问题的‘病灶’找准,推动‘靶向治疗’。”

  陈柏生说,在谈话对象选择上,福建组织部门坚持“四必谈”,也就是长期在基层一线、艰苦地区、“冷门”单位工作的干部必谈;埋头苦干不事张扬的“老实人”必谈;敢于担当而遇到挫折委屈的必谈;职务长期没有变动的必谈。

  “参加工作十几年,还从没有参加过这样的谈话。”龙岩某乡镇党委书记告诉记者,这种方式氛围宽松,讲的都是真心话。

  龙岩、南平等多地组织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蹲点调研不仅推动了机制之变,让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进一步完善,更推动了作风之变,让机关与基层“架了桥、通了路、连了心”。通过开展蹲点调研,一批久拖未决的“老大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不少党员干部郁积已久的心结也解开了。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