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打好“组合拳”提振干部精气神

2018-09-09 20:36:58  来源:新华社
  

福建:打好“组合拳”提振干部精气神

  9月5日,福州市委组织部一线考核工作组在福州地铁2号线上洋站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新华社福州9月9日电(记者 陈弘毅)福建近年来紧紧抓住干部精气神这个“牛鼻子”,通过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打出一系列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的“组合拳”,“敢为、愿为、善为”之风已渗透八闽干部血液,全省上下齐心协力聚焦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施展拳脚、干事创业。

  一线考核让“能者上庸者下”

  “中隔墙施工已完成,站厅层装修工程已完成……”日前在热火朝天的福州地铁2号线上洋站施工现场,福州市委组织部一线考核工作组逐项对照节点任务清单,跟进项目进展。这样的督导自2016年来,在福州地铁项目中已是常态。

  福州地铁曾因多部门协调难、征迁慢等原因修建进度迟缓,群众对此意见很大。为此,福州在地铁建设中引入“一线考核干部”机制,将地铁建设任务与时间节点分解到各单位和责任人;组织部门成立专项考核组,采取列席旁听指挥部会议、节点对账、明查暗访等多种方式,近距离、全方面、多角度、立体式考核干部,以干部精气神带动项目进度。

  “在各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我们及时发现并提拔了一批表现突出的干部,并调整、处理了个别‘庸懒散’的干部,干部队伍作风为之一振。如今多条地铁建设齐头并进,百姓纷纷点赞。”福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深生告诉记者。

  2016年以来,福建各地纷纷推出一线考核干部的做法;今年,福建成立了省委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工作领导小组,打出的一套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组合拳”让一批“狮子型”“老黄牛式”干部有了更大的舞台。

  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廖俊波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南平市, 59岁的武夷新区副调研员郑成福还常常在项目一线加班。去年,这位扎根乡镇30多年的“老黄牛”因为工作业绩突出,刚从童游街道主任科员的岗位上得到提拔。

  如今在南平,“注重一线、注重基层、注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已经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