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重磅!福建楼市拟设房企红线、中介红线!

2018-09-07 14:55:46  来源:东南网
  

  重磅!福建楼市拟建“黑名单”制,房企哄抬房价、捂盘惜售、一房多卖、质量低劣将被限制商品房网签!限制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限制取得土地!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和“黑名单”管理2个文件修改意见的通知》——

  为推进房地产市场信用体系建设,省住建厅牵头起草了《福建省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工作办法(征求意见稿)》及《福建省房地产市场失信记录及“黑名单”对象联合惩戒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网上公开征求社会意见。

  除了将建“黑名单”外,还列出了房地产市场“双随机”检查事项清单,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物业服务企业四个类别一系列违规行为作出了处置建议。

  根据《福建省房地产市场失信记录及“黑名单”对象联合惩戒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房企红线

  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评价综合得分低于60分(不包括60分),或房地产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有下列行为之一且拒不整改的,应列入“黑名单”。

  1.未取得相关资质(含超越资质)或未按照规定备案擅自开展相关活动的;

  2.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

  3.通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

  4.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虚假广告的;

  5.捂盘惜售、炒卖房号,操纵市场价格的;

  6.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含现售备案证)销售商品房,向买受人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的;

  7.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房屋或者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

  8.以捆绑或者附加条件等限定方式,强制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并捆绑收费的;

  9.一房多卖,将销售的商品房屋再次销售给他人的;

  10.违反规定分割拆零销售商品房屋的;

  11.返本销售或变相返本销售商品房的;

  12.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或以分期等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或提供其他违规购房融资服务的;

  13.以售后包租或变相售后包租的方式销售未竣工商品房的;

  14.限制、阻扰、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

  15.不按照规定发放《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的;

  16.未设立商品房预售款专用账户,违规使用预售监管资金的;

  17.恶意抽离项目建设资金或挪用项目预售资金,导致项目停工、未能按期交付商品房的;

  18.房地产开发项目工程质量低劣,发生工程质量事故的;

  19.将未经验收的商品房交付使用,强制业主收房的;

  20.未按规定将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一次性足额交存至专项维修资金专户的;

  21.未将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临时管理规约、物业使用说明书以及共用配套设施设备平面图作为商品房预售合同的附件的;

  22.未按规定配置物业管理用房的;

  23.未按要求提供或者移交物业管理区域核定证明、房屋及建筑物面积清册、业主名册等业主大会筹建工作所需资料的。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