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市场准入速度再次刷新 开公司3天半就能搞定

2018-09-06 09:53:2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据海峡导报报道 (记者 沈华铃)厦门市场准入速度再次刷新,本市企业开办时间从5个工作日内进一步压缩至3.5天以内。昨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吴惠芬女士做客厦门市政府在线访谈,介绍厦门市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情况。

  据悉,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7月初厦门市市府办印发《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的办理环节,在落实国务院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要求的基础上,提出将厦门本市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的目标,同时实践中再进一步自加压力,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3.5天以内。

  其中,企业的开办必备流程精简为企业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3个环节,实现3个环节压缩至3.5天以内,其中,营业执照办理时限缩短为2个工作日内、公章刻制即来即办、发票申领不超过1个工作日。原先申请人需要依次向市场监管、公安、税务部门提交有关申请材料,现在申请人只要通过企业开办“一网通”平台一表填写、一次提交数据,由市场监管部门统一采集推送数据、各部门业务同步办理、结果实时共享。通过“一窗受理、并行办理”的新流程,市场准入速度再次刷新。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