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8家厦企上半年赚了82亿元 六成上市厦企增收增利

2018-09-05 16:01:28  来源:厦门网
  

48家厦企上半年赚了82亿元 六成上市厦企增收增利

  2018年厦门上市企业半年报(部分) 数据来源:Wind黄劲超图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记者 钟宝坤)厦门上市公司的业绩可以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厦门经济的晴雨表。48家厦门A股上市公司“期中考”成绩单日前已全部出炉,在这份半年度“考卷”中,厦门上市公司表现不俗,83%营收同比增长,而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比达64%。记者统计显示,48家厦门A股上市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9.42亿元,实现净利润82.05亿元。

  成绩单

  上半年两家营收破千亿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收官,除了ST长生外,3539家A股公司2018年上半年的种种“得失”都已呈现在投资者面前。据悉,A股公司上半年合计收入20.79万亿元,同比增长15.76%;净利润合计1.95万亿元,同比增长14.06%。

  48家厦门上市公司方面,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169.42亿元,上半年净赚82.05亿元,这个数据较往年有大幅增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厦门就有两家上市公司营收破千亿,分别是建发股份(1155.79亿元)和厦门象屿(1081.28亿元)。对比2016年全年,厦门也仅有两家公司营收突破千亿。

  此外,厦门国贸上半年营收接近千亿,达到873.24亿元。上半年营收突破百亿的还有厦门信达的263.51亿元和盛屯矿业的136.16亿元。

  可以说,建发股份等厦门几大国企的营收依旧占据主要地位,记者粗略统计发现,今年上半年,厦门上市国企的营收在48家上市公司中的比重超过85%。

  此外,厦门上市公司的赚钱能力也十分不俗。从净利润来看,48家上市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高达82.05亿元,而这相当于2016年全年厦门辖区42家上市公司的净利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