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子携12.6公斤猪肉制品进境 厦门海关当场查获

2018-09-04 09:20:5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4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孙春燕 通讯员 吴光涌)记者昨从厦门海关获悉,在一名入境旅客行李中,厦门海关查获12.6公斤猪肉制品,成为近期厦门机场口岸截获的最大一批猪肉制品。

  当日,一名中国籍女性旅客搭乘MF870次航班由雅加达飞抵厦门高崎国际机场,厦门海关关员技术检查时发现,该旅客携带的纸箱内疑似装有肉制品。经开箱检查,关员发现大量用塑料袋包装的猪肉制品映入眼帘。经称重,总重量为12.6千克。

  根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生、熟肉类均属禁止携带进境物品,特别是近期我国首次发现非洲猪瘟疫情,肉类制品携带病原微生物风险极高,因此厦门海关对该批猪肉制品实施无害化销毁处理。厦门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切勿携带肉类制品进境,自觉维护国门安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