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掌声响起来!献给“性命相托”的你!

2018-08-19 16:09:49  来源:新华网
  

  每一位医者,都是少年立志,矢志不渝。

  每一位医者,都是千磨万击,淬炼成钢。

  每一位医者,都是敬畏生命,心怀大爱。

  8月19日,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这是继“护士节”、“教师节”、“记者节”之后,国家设立的第四个行业性节日。

  “健康所系,性命相托”是每一位医者的职业誓词,更是他们崇高医德和无私精神的映照。

  小患者鞠躬致谢医生

掌声响起来!献给“性命相托”的你!

  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儿科门诊,3岁的军军发高烧,送医时四肢抽搐,意识模糊。为避免孩子窒息,医生将手指伸进他嘴里,忍痛帮他抵住舌头。好转复查时,军军向医生鞠躬致谢,医生鞠躬回礼。

  医患关系本该如此,最好的家庭教育是让孩子学会感恩。

  跪地手术不是什么稀罕事

掌声响起来!献给“性命相托”的你!

  四川省妇幼保健院耳鼻喉科的梁军医生跪在手术台前,腰直直地挺着,神情专注地为一个幼儿做着手术。

  手术必须得跪着进行吗?“给孩子做的手术是气管异物取出,要求医生的体位必须保证视线和小孩的喉道呈一条直线。黄金手术时间就是5分钟之内,调座位要8分钟,耽搁不起啊。”

  像这样跪着做手术,梁军做了25年。而跪地手术在医疗界很常见,很多医生一跪就是几个小时。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