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蜜蜂危机?爱尔兰和美国研究人员联手拯救小蜜蜂

2018-08-09 14:5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9日电 据爱尔兰《新岛周报》报道,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爱尔兰半数以上的蜜蜂种类经历了大幅减少。爱尔兰阿斯隆理工学院(AIT)与明尼苏达大学合作,对蜜蜂和大黄蜂的健康状况进行研究。

  阿斯隆理工学院生物科学研究所所长尼尔·罗文教授说,这项研究在解决影响蜜蜂种群的疾病方面可能具有“潜在的突破性”。

  Michael Goblirsch博士是明尼苏达大学的一名主要研究人员,他将与其他人一起研究旨在对付复杂寄生虫和病毒的新技术和解决方法。

  Goblirsch博士指出,直接用于人类消费的124种主要作物中,其中有87种主要作物是“需要或受益于昆虫授粉”。

  他说每年昆虫授粉所带来的间接性经济分别为爱尔兰经济带来5.4亿欧元和为全球贡献了1530亿欧元。

  食品安全由于蜜蜂种类的减少而受到威胁。

  不幸的是,许多养殖的和野生的蜜蜂物种正在处于严重衰退中,因此世界范围内的粮食正受到的威胁。

  “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爱尔兰有一半以上的蜜蜂种类大幅减少,因此这个问题引起了全国的极大关注。

  蜜蜂教授尼尔·罗文和前理学硕士学生约翰·诺顿(John Naughton)在美国航空技术学院的实验室里完成了一项技术研究,这项技术可以杀死大黄蜂身上的寄生虫。

  Goblirsch说,导致传粉者(蜜蜂等)减少的一个关键因素是由于大量寄生虫的传播,包括螨虫、细菌、真菌和病毒。

  罗文补充说:“这个项目不仅将在这些交叉性的领域中培养出一批训练有素的科学家,同时还将应用知识和技术与现有的研究方法相结合,并对蜜蜂种类进行合理的保护。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