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乡村来了“小木工”“洋木匠”

2018-08-08 11:4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乡村来了“小木工”“洋木匠”

  “中法建筑遗产保护志愿者工作营”营员在闭营式上做总结。钟欣摄。

  中法“木工”“泥瓦匠”的到来,使九龙村村民内心也悄然发生变化。已经退休多年的九龙村小学老校长王商国专程从南平赶回来,给上了一节村史小课。

  九龙村的村民王商利拾掇了祖屋,改建为民宿招待志愿者们。“他们对我们村子发自内心的喜欢让我们很感动。”王商利把餐桌设在厅堂,以示招待贵宾,“我希望这个活动能唤醒更多在外的乡贤能人更重视我们的祖屋,主动去修缮保护它。”

  村里成立了旅游理事会,已有村民将7栋老房子交由他们统一打理。南平市延平区九龙村村支书林轩其向记者透露,村里引入第三方资本,投入100万元人民币改建村小学旧校舍为艺术家创作基地。

  “乡村振兴最难的困境在于怎么去聚集人财物,现在,越来越多团队带着资源来到农村。”南平市延平区巨口乡党委书记吴春生向中新网记者透露,在外界策划之下,10月巨口乡即将迎来一场乡村文化祭,而政府正借机发力鼓动在外乡贤发挥重建家乡的积极性。

  “我希望村里发生变化,最好能把乡村振兴起来。”老校长王商国说,“我担心老家越来越萧条没落,最后消失掉。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