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成绩亮眼

2018-08-02 11:36:49  来源:泉州晚报
  

  上半年重点项目建设成绩亮眼

  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近六成

  盛夏时节,泉州大地上,项目建设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一个又一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令人振奋。今年上半年,泉州市各重点项目建设纷纷交出亮眼的成绩单——

  516个市级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87.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57.3%,比增18.9%;新开工建设项目64个,完成年度新开工任务的92.9%;

  132个省级在建市管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6.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0.3%;新开工建设项目21个,完成年度开工任务的150%;

  在“大招商,招大商”活动中,市领导分别领衔“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招商,上半年新增签约项目数313个、总投资3874.7亿元。

  ……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以“项目攻坚2018”为抓手,推动泉州高质量发展,诠释新福建建设主力军的担当。

  □记者 颜雅婷

  战役式推进项目建设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元旦后,泉州市启动年初岁首“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攻坚活动,拉开了“项目攻坚2018”大幕。在短短40天大会战里,全市上下集中力量和资源,全力以赴抓项目、跑项目、上项目,攻克了37个征迁扫尾难题,拉开阵势,拼出新年项目攻坚“开门红”。此后,全市上下乘胜追击,举非常之策、用非常之力,打响了一场场漂亮的项目攻坚战——

  高位推动,挂帅出征。今年以来,泉州市继续开展“领导干部一线办公”活动周工作,市领导们一次次深入项目一线,一个个难题迎刃而解:晋江龙狮公路英林连接线(龙湖段)项目因土地与房屋征收问题导致进度滞后,经多方协调,瓶颈取得突破,有望明年春节前全线完工;兴泉铁路丰泽段项目因苗圃迁移等导致基础工程施工滞后的问题,经多部门现场协调商定,问题逐步解决,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强力突破,征迁攻坚。围绕清明这一特殊节点,组织开展清明期间坟墓专项征迁攻坚行动,在尊重民风民俗的基础上,借助乡贤返乡省亲祭拜的时机,组织坟墓(瓮金)征迁攻坚。从3月下旬到4月底,全市共完成51个市级重点项目涉及的1.6万座坟墓征迁,相当于去年完成数的70%。

  靠前服务,精简审批。针对影响重点项目审批的“堵点”、“痛点”,市行政服务中心于6月份牵头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审批服务攻坚月”活动,聚力排查和解决影响市、县两级重点项目及重点城建项目审批进度和服务效率的问题。梳理出审批服务及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144个,其中涉及省级审批服务权限33个、市级审批服务权限71个,截至7月初,涉及市级审批服务权限问题已协调解决37个。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