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无人看管冰箱装满爱心 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

2018-07-30 10:37:38  来源:海西晨报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近来的厦门可谓高温闷热,室外温度一度达到38℃,一则“清凉”的消息却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在明发商业广场内的一家饮料店门口出现了一台无人看管的冰箱,为环卫工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免费提供饮用水。一些有需要的人取走了水,一些有爱的市民又放了水进去,爱心如此循环。

  实际上,类似设置爱心冰箱这样的暖心举动,在厦门并不罕见。不少商家都在店门口摆放了免费饮水点,为高温工作者和过路的市民送去一份清凉。

无人看管冰箱装满爱心 为户外工作者提供饮用水

  外卖小哥来到爱心冰箱取用冷饮。记者 陈理杰摄

  [现场]

  街头无人冰箱见证爱心传递

  这几天,一条朋友圈消息成为厦门市民议论的焦点。这条消息中的视频显示,高温的午后,在明发商业广场内一家饮料店门口,有人放置了一台无人看管的爱心冰箱。冰箱上贴着宣传海报,上面写着:“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外卖小哥、快递小哥免费喝”等字样。

  视频中,一位收废品的老人发现了冰箱,迟疑了一会儿,拿走了一瓶水。不少外卖小哥和快递小哥陆续过来领取饮品,大家都很自觉,每人只拿一瓶。期间有人路过,从冰箱中拿出了一瓶水,在看到海报后,又把水放了回去。还有一位小伙子路过冰箱后,特意拐进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大袋饮料放进了冰箱里。

  这条消息短时间内阅读量就突破了10万。昨日下午,记者找到了这台爱心冰箱。记者看到,短短20分钟内就有两三位快递员从冰箱中拿走了饮用水。随后有一位男子把几十瓶饮料摆进了冰箱里。记者上前询问,这名男子表示,他看到爱心冰箱后,想往里面放些水,给更多人便利。他没有留下姓名便转身离开了。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