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即日起厦门市民办理生育登记不用提供复印件

2018-07-30 10:35:1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张珺)记者日前从省卫计委获悉,即日起,群众在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和再生育审批时,符合条件的群众不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簿、结婚证等复印件,确需此类材料的由办理单位自行复印扫描。

  除此之外的其他证明材料,如果能够采取申请人书面承诺方式说明、能够由卫生计生系统信息网络调查核实、能够通过部门之间信息共享查明的,都不再要求群众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切实方便群众办事。对于无法查证当事人的生育情况或者掌握不全面的,在查验有效证件及符合再生育条件证明材料的基础上,由夫妻双方书面承诺婚育事实,予以办理登记或审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