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女孩被网购银环蛇咬脑死亡 毒蛇咬伤急救有要点

2018-07-18 18:24:1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18日消息 近日,陕西渭南市21岁的莹莹(化名)被网购的银环蛇咬伤,出现意识模糊后送往医院抢救。其在重症监护室多日,一直处于昏迷、无自主呼吸状态,目前已被宣布脑死亡。

  夏季是竹叶青、眼镜蛇、烙铁头蛇、银环蛇出没的高峰期。雨前、雨后尤其是洪水过后的时间要特别注意防范,出门需警惕“蛇出没”。及时对家里的杂物进行收拾,不给蛇类留下藏身之处。同时,在房屋周围蛇经常出没的地方撒一些雄黄粉或硫黄粉,有助于防止蛇类入室。

  一旦被蛇咬伤后,不要慌张,也不要去抓蛇,而是要保持镇定。

  毒蛇咬伤急救要点:

  ①蛇咬伤后,一时识别不出是否为毒蛇咬伤,先按毒蛇咬伤急救。

  ②就地急救处理,切忌跑动。

  ③在伤口上方扎紧止血带。

  ④切开伤口,挤出毒液。

  ⑤用火烧烙蛇咬伤部位。

  ⑥应用蛇药解毒:口服蛇药片和用蛇药外敷伤口周围。

  ⑦经上述紧急处理后,迅速将伤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综编自北京急救中心网站、网易、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