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家那小子》正视亲子问题 婚恋问题折射沟通障碍

2018-07-13 11:30:01  来源:羊城晚报
  

《我家那小子》正视亲子问题 婚恋问题折射沟通障碍

  朱雨辰

《我家那小子》正视亲子问题 婚恋问题折射沟通障碍

  武艺喜欢在床上吃饭

《我家那小子》正视亲子问题 婚恋问题折射沟通障碍

  陈学冬接受中医治疗

  湖南卫视亲情观察成长励志节目《我家那小子》近日播出了第一期。首发四位嘉宾陈学冬、武艺、钱枫、朱雨辰展现独居生活,并由大张伟、李维嘉、宁静、欣然四位情感观察员陪同艺人家长团观看明星独居生活视频,了解其生活未知面。对于这样的节目设置,网友戏称:“多少年了,我妈通过视频监视我生活的梦想,终于被钱枫妈实现了!”

  节目首集全国网收视率0.9,份额5.87%;全国网城域收视率1.16,份额6.54%。在真人秀井喷的当下,一档新节目要取得收视和口碑的双赢,不可谓不难,《我家那小子》有一个不错的开局。

  从明星的身上看到自己

  早年间,台湾漫画家朱德庸出版过一本畅销漫画书,叫做《大家都有病》,对于《我家那小子》,这个书名同样扣题。通过节目,许多观众惊讶地发现,不管是明星还是普通人,被外卖、手机、快递和方便面包围的都市大龄“单身狗”的生活都差不多。

  钱枫的房间杂物堆积如山,就像一个仓库。每天除了工作之外,就是和一群男性友人喝酒、聚餐。回家后,他再度控制不住食欲,一包过期方便面又成就了一顿宵夜。

  武艺生活技能为零,就连煮个速冻饺子,都需要远在加拿大的弟弟视频远程教学,一天三顿几乎都是外卖的他,对于外卖的口味和进食的方式都有执念:外卖只吃一种,而且一定要靠在床上,用简易小桌板吃。

  陈学冬受流鼻血、失眠困扰,身体状况堪忧,他开玩笑说自己“五脏六腑尽毁”。医生为他刮痧,轻轻一刮就“秒出痧”,青紫的背部让所有观察员直呼心疼。

  朱雨辰把家里收拾得干净整洁,还能做一手好菜,看起来是最不需要操心的一个。然而,说起事业的愤懑、情感的孤独,他却同样让人心酸。夜深人静,朋友散去,一番痛哭发泄后,朱雨辰独自一人在杯盘狼藉的厨房里就着狗窝草草地睡去了。

  明星的私下生活,可能比普通人更潦草,更颓丧。共情力量带来可观的热度,不少网友评论都表示:“这不就是我自己吗?!”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