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排水利器”齐上阵、易涝点专人值守、内河围堰拆除、库存蔬菜5000吨……

给力!福州各部门全力备战“玛莉亚”

2018-07-11 07:2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给力!福州各部门全力备战“玛莉亚”

工人在台屿河调节截流井闸门。记者 陈建国 摄

  园林:

  修剪市管道路行道树

  记者从市旅发委及市园林局获悉,目前我市各大公园已全部闭园,各景区疏散游客工作稳步推进,已疏散游客3600人。我市45家A级景区已于昨日中午全部关闭。截至昨晚8时,我市旅行社因台风停团192个,转移疏散游客3649人。

  昨日,记者与市园林局工作人员来到江滨西大道,只见园林工人借助登高车在10多米高空修剪树枝。

  “为了提升绿化景观效果,同时为了防抗台风,上半年我们就开展了修剪大树的工作。”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开展“全民动员,绿化福州”活动以来,种大树造绿荫成果显著。为了保住种大树成果、排除安全隐患,也为了减少台风带来的损失,上半年,园林部门对全市194条市管道路的行道树进行了修剪,总共修剪行道树超过5.4万株。同时,园林部门对重要路段、风口的树木进行重点管理与加固。

  海渔:

  发送预警短信9万余条

  记者从福州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目前正值伏季休渔期,绝大部分渔船在港伏休,未伏休渔船主要是活鱼运输船,总数为57艘。

  昨日,该单位通过预警短信发送平台,发送防范台风“玛莉亚”的预警短信95563条,要求相关海域作业渔船务必按照要求的时间予以撤离。与此同时,该单位全力组织渔船回港避风及渔排人员转移的工作。截至昨日16时,老弱妇幼145人全部撤离上岸,主要劳动力5478人已经撤离。

  市场:

  备好库存蔬菜5000吨

  近几天,市商务局积极部署防汛抗台风应急保障工作,要求各地主要副食品生产基地提前防范,加固蔬菜生产设施,做好抢收工作,同时疏浚河道沟渠。目前,福州副食品基地已储备60公斤以上生猪3.6万头,可满足市民10天的消费量;海峡蔬菜批发市场库存蔬菜5000吨,供应充足,可确保台风期间全市副食品供应量足价稳。

  市商务局相关人士表示,他们已组建抗灾救灾应急突击队,也将严厉打击不法商贩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售卖伪劣变质商品等行为。

  此外,中国石油福建公司相关负责人说,6月以来该公司组织下拨21万元应急物资,并持续跟踪油库、加油站物资消耗情况,予以及时补充,目前已提前配送油品,增加罐存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