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排水利器”齐上阵、易涝点专人值守、内河围堰拆除、库存蔬菜5000吨……

给力!福州各部门全力备战“玛莉亚”

2018-07-11 07:29:25  来源:福州新闻网
  

给力!福州各部门全力备战“玛莉亚”

工人在台屿河调节截流井闸门。记者 陈建国 摄

  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程明 叶智勤 赵铮艳 李锦清 马丽清 张旭 何佳媛 谢充灵 叶诚 林晗 阮冠达

  通讯员 榕公宣 榕商宣 黄绿荣 王冬青 张恩剑 文/摄

  昨日,台风“玛莉亚”逼近福州,我市各部门开展防范工作,成立应急救援小队,开展隐患排查,修剪市管道路行道树,撤离海上渔排人员,严阵以待防抗台风。

  易涝点:

  “一点一策”有人值守

  记者从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获悉,昨日下午3时前,城区各易涝点按照“一点一策”值守原则,抢险人员、设备均已到场。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火车站北广场附近,“龙吸水”车辆已经就位,20多名抢险人员现场值守。市水务管网维护有限公司现场排水责任人王益民说,井盖起吊器、边井围栏等“排水利器”纷纷上阵。多功能雨水篦开启器是今年新增的“排水利器”,可以有效地加快排水。

  在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不仅有“龙吸水”、抢险车等,还备有轻便桥板。在福飞路下穿通道靠近三环路一侧通道口,值守人员顶着烈日搬运沙袋、挡水板,“龙吸水”车辆就位。

  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有关负责人说,截至昨日下午5时,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560人,准备“龙吸水”25辆、动力站设备40台、应急沙袋2000个,以及应急发电机、抽水机等设备。台风期间,他们将视具体雨情增派抢险力量。

  水务:

  城区内河围堰全拆除

  昨日,记者在仓山区秋月苑附近的台屿河南段施工现场看到,有的工人在用铁线加固围挡,有的工人在打开截流井底部的溢流口。市水务集团台屿河河长俞峰说,这些措施都是为了防范台风带来的大风大雨。

  市水务集团介绍,昨日10时前,城区所有内河围堰均被拆除,全部施工工地围挡被封闭,内河所有水闸已开启,低洼地工棚人员被转移,有安全隐患的工地全部切断电源。每条内河都安排专门的值守人员和沿河巡逻人员,一旦发现阻水、涝水现象,将及时抽排抢通。

  红十字会:

  筹措百万元专项资金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了解到,该单位已启动应急预案,要求市、县(区)两级红十字会按照预案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信畅通,迎战台风“玛莉亚”。

  目前,该单位已筹集救援专项资金100万元,筹备价值50万元的饮用水、方便食品、应急药品和帐篷等物资,随时投入抗灾救灾,另外对40多台(套)抢险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确保正常运转。

  同时,组织市一医联体红十字志愿服务总队、福州红十字曙光救援总队及龙都、敖江等水上救援志愿服务队和社区应急救护队,共200余人集结待命,确保一有灾情就可迅速抢险救援。目前,救援队派出的精干力量到达闽侯、晋安等重点区域驻守。

  医疗:

  11支卫生队24小时待命

  记者从市卫计委应急办获悉,为切实做好防灾救灾和防台风防汛卫生应急工作,我市成立5类11支共160人的防洪抢险医疗卫生队,24小时待命防抗台风。

  我市120急救中心也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还开通医疗急救绿色通道。总务、物流、药剂、急救中心及临床医技等部门做好人员、药械、车辆等准备工作,储备必要的应急药品,一旦发生因灾造成的伤病,迅速开展医疗救援和救治工作,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对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造成的损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