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严阵以待防御“玛莉亚”

2018-07-11 07:16:5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严阵以待防御“玛莉亚”

龙吸水在福飞路下穿待命。记者 叶义斌 摄

  福州日报记者组

  为全力防抗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我市各项防御工作正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各地各部门严阵以待,多措并举,全面备足抢险力量,努力排除各类隐患。

  水系项目:

  全力排险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金山的台屿河施工现场,市水务集团工作人员正加紧加固围挡,并用木板封盖截流井,对部分钢架捆扎固定。

  市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台风期间可能带来的降雨影响,他们正加快开启截流井的溢流口。目前,金山奥体片区的8条内河都已完成围挡加固、截流井溢流口开启工作,各水系治理现场围挡也已全部封闭,切断临时用电。

  易涝值守点:

  全员集结

  为实现城区水体的科学调度,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也一片忙碌。记者了解到,整个城区水体都已保持低水位运行。“一旦城区内水容量到达警戒水位,将采取紧急措施。”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将根据整个闽江外江潮汐的变化,选择不同的调水排水方式。

  除了中心内整体调度,为把城区可能产生的积涝影响降到最低,昨日下午3点前,城区各易涝值守点按“一点一策”的原则,抢险人员、设备均已到场。

  昨日下午4点左右,记者来到火车站北广场,在站西路与北三环路交叉口,2辆“大黄车”已就位,不少头戴安全帽、身穿反光衣的抢险人员也在忙前忙后。“下午3点我们就全员集结,今晚又是不眠夜。”

  据市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昨日下午5点,共出动应急抢险人员560人,龙吸水25台,动力站40台,吸污车2辆,疏通车1辆,应急沙袋2000袋及应急发电机、抽水机、应急照明工具等设备。台风期间,他们还将视雨情大小,随时增派抢险力量。

  公园:

  全部闭园疏散游客3600人

  记者从市旅发委及市园林局获悉,目前我市各大公园已全部闭园,各景区疏散游客工作正稳步推进,目前已疏散游客3600人。

  据介绍,我市45家A级景区已于10日中午全部关闭,截至10日晚8点,我市旅行社因台风停团192个,转移疏散游客3649名。同时截至10日下午6点,闽江公园、白马河公园、儿童公园、动物园等市管公园已全部闭园。

  地铁:

  备齐物资排查隐患

  昨日下午,在地铁1号线树兜站C出入口,几名站务人员正互相配合,在进入站内的楼梯口忙碌着。

  “这是防水挡板,防止地面积水进入地铁站内。”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务中心生产技术室主任李振兴指着已搭起1米多高的挡板告诉记者,除了在站点设计时就比地面抬高不少外,这些层层叠起的防洪挡板,还能给站内再筑起1.8米高的防护墙。

  记者了解到,运营中的1号线全线均备齐防台防汛物资,地势低洼的车站和点位已安装好防洪挡板,准备好防洪沙袋,防止雨水倒灌,确保乘客出行安全。

  目前,1号线处于运营状态,由于台风动向多变,当天气状况危及行车安全和客运服务时,福州地铁可能调整行车安排并发布公告。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