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报名 多所小学生源爆棚

2018-07-09 08:52:3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7月9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梁静)昨天,厦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开始报名,报名将于今日结束,报名对象为本市户籍、购房户和政策性照顾对象。

  非本市户籍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在厦积分入学现已完成积分公示,13日将公布积分排名和各校的剩余学位情况,13-14日,外来娃家长需登录“i厦门惠民平台”或“i厦门”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逾期未填报视为放弃在该区的积分入学资格。

  今年,厦门市公办小学招生首次增加网上预报名环节,预报名之后,还必须进行现场报名确认,昨天和今天进行的,就是现场报名确认环节。

  从报名情况看,今年的生源依然又是大爆棚,特别是岛内两区。多所小学的校长都担心,今天报名之后,能剩余出来提供给外来娃的学位可能不多了。而那些市民公认的好学区,学位基本都被片区内生源挤爆,腾不出剩余学位给外来娃了。

  总体看来,今年各校的现场报名都很有序。一般情况下,现场报名确认时,需进行户口和房产证审核,之后核对并确认新生信息。多校负责现场确认的老师都表示,网上预报名之后,现场报名的工作量明显减少。

  昨天,大同小学和滨北小学等校的报名都采取网上预约取号,家长只需在预约时间段内到校报名即可,一批一批有序进行,无需早早到校门口排队占位。思明区还有一所小学首次启用网上报名系统,家长入校报名时只要扫描二维码,在手机上填完表格之后找到指定老师,打印表格,签字确认,系统最终将自动导出一张报名汇总表。以往家长报名时得手写报名表提交给老师,之后再由学校组织老师手动录入。

  交完材料,确认好信息之后,孩子们都要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面试谈话,不过,厦门各小学的面试都更像是聊天或游戏。例如有的学校会让孩子写自己的名字,有的学校会让孩子认时钟上的时间,有的学校让孩子数绘本上的小动物,有的学校让孩子看图讲故事,总之,面试谈话的氛围都很轻松,厦门五中小学部的老师还在谈话前给小朋友们发了小糖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