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学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试通水

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

2018-07-08 07:39: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昨日记者获悉,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建设已基本完成,上月21日已顺利试通水试运行,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位于闽侯县上街镇马保村,处理规模为5万吨/天,远期规划处理能力为20万吨/天,目前服务范围主要包括上街镇区和大学城,是闽侯县已投入运行的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提标改造前,出水水质执行一级B标准,尾水排入高岐河。”福州大学城污水处理厂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减少对闽江的污染物排放量,进一步提高污水处理厂污水排放标准,今年2月该厂启动提标改造。“总投资约3600万元,新建了高效沉淀池、调节池及提升泵房、纤维转盘滤池、紫外线消毒槽和水质监测室。”

  据介绍,提标改造试通水后,目前出水水质提升至一级A标准。“以每天可处理5万吨的污水计算,从一级B到一级A排放标准的提升,能让每年的COD(化学需氧量)多削减180吨,总氮多削减90吨,总磷多削减18吨。”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