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动车频“发火” 泉州即日起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2018-07-05 09:32:01  来源:泉州晚报
  

  电动车频“发火” 防患在于未“燃”

  即日起,泉州住建、消防部门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电动车频“发火” 泉州即日起开展综合治理工作

  有些老旧小区未规划建设电动车充电设施,业主只好随意拉电线为车辆充电。

  3日9时许,丰泽区东湖街道东湖社区斗埔一处民房内,停在一楼大厅的电动车突然起火。事发后,救援人员疏散了10名被困群众,停放在一楼的5辆电动车、4辆自行车不同程度烧毁。随着电动车数量的增多,近年来,电动车火灾事故频频发生,记者了解到,去年1月1日至今,全市共发生电动车火灾96起。交警部门表示,目前中心市区上牌电动车20多万辆,加上其他县(市、区),数量达上百万辆,电动车火灾安全隐患不容忽视。据介绍,即日起至年底,市住建部门在全市开展物业管理区域电动车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同时,消防部门也在开展电动车火灾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案例 去年至今全市已发生96起

  3日9时许,丰泽区东湖街道东湖社区斗埔一处民房内,停在一楼大厅的电动车突然起火,事发后,消防部门调派6辆消防车和39名官兵赶往现场。据了解,起火民房共有5层,起火点位于一楼大厅。40分钟后,火被彻底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今年3月29日2时许,晋江市陈埭镇湖中村一出租房发生火灾,现场共抢救疏散被困人员42人,经调查,该起火灾是电动车起火引发的;去年6月15日凌晨,洛江河市镇一栋4层民房失火冒起浓烟,7名租户被困在2楼阳台,幸运的是,消防队员及时救出受困人员,经查,这起火灾是因停在一楼楼梯口的电动车过度充电引起的。

  据市消防支队统计,2017年1月1日至今,全市共发生电动车火灾96起。

  其实不仅在泉州,全国范围内电动车起火的案例也不少。今年4月1日凌晨,北京海淀区中关村北大街水磨西社区一电动车商店因电动车起火发生火灾,造成4人死亡。今年6月28日凌晨,在郑州高新区一家属院自行车棚,因电动车充电时发生电打火,引起火灾,15辆电动车被焚烧成铁架。

  有数据显示,自2013年至2017年,4年时间里全国因电动车引发的火灾共接报1万余起,且电动车发生火灾已致233人死亡,其中所引发的较大以上亡人火灾34起中致142人死亡。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