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暑期培训市场火热 机器人教育培训班兴起

2018-06-29 15:45:1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暑期培训市场火热 机器人教育培训班兴起

  暑期培训、旅游大热,机器人教育培训班兴起。

  海西晨报讯 (记者 叶子申)昨日,晨报推出晒晒“暑期账单”的相关报道,引起了众多家长共鸣。同时,也有不少家长通过晨报发声,希望多为双职工家庭、低收入家庭提供更多公共服务。晨报报道也引起民盟厦门市委的关注,他们已和厦门市、区教育局提议,尽快成立民办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促使民办教育机构行业朝更加健康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那么,今年厦门的暑期培训市场有何特色呢?家长更青睐哪一方面的培训课程呢?昨日,晨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传统课辅类培训仍占据主流地位,但课程不断细化,更加有针对性。同时,机器人教育、艺术研学、创意手工等特色培训课程也想“分得一杯羹”。

  火爆

  培训名额“一位难求”

  记者在厦门学好网看到,他们针对暑期学生,推出8大暑期补习班个性化课程,对需求进行细化。

  “家长报名踊跃,不少课程已满员。”该培训机构工作人员介绍,报名情况基本超出预期。

  在培训类市场中,技能类的需求也相当火爆,一些老牌课辅机构甚至“一位难求”。位于厦禾路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表示,暑期英语辅导培训尤其抢手,暑假还没开始前,报名已经被“秒杀”完。

  厦门另一家大型补习机构,其暑期班补习品类十分全面。除语数英等各科目外,有针对出国学生设置的托福、雅思等课程,还有为高考应届生打造的“高考尖子”班等。

  “不同课程,暑期班费用也不等,从几千元到几万元的都有。”该负责人表示,虽价格不便宜,但因授课方式新颖,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排队报名。

  除了培训,暑期亲子游市场也颇为受宠。厦旅国际负责人黄先生介绍,当前国内亲子游线路提前一两个月就已成团。“7月份报名比较火爆的亲子游路线,有北京、贵州、甘肃等,都是大人带着孩子一起去。”黄先生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