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命运的审判!和世界杯说再见,总有一个离开的理由

2018-06-29 11:3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9日电(王禹)随着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偃旗息鼓,晋级淘汰赛的16强也依次落定。通往胜利的道路只有一条,但离开的理由却不尽相同。或实力不济,或运气不佳,或功亏一篑,无论是卫冕冠军德国还是新军巴拿马,命运的审判已经在他们出局的那一刻落槌。

  北京时间28日晚,H组最后两场对决尘埃落定,小组赛最大的悬念也随之揭下神秘面纱。分别代表各自大洲最后希望的日本和塞内加尔,尽管同为输球,结局却一喜一悲。只要1分即可小组出线的特兰伽雄狮,最终小负哥伦比亚。在与日本积分、净胜球、进球相同的情况下,因为黄牌数多于对手,遗憾出局。

  时隔16年重返世界杯的塞内加尔,曾为非洲带来了在本届世界杯的首场胜利,战胜种子队波兰足以证明他们的实力,却在晋级形式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功亏一篑,不禁令人扼腕叹息,伊朗同样距离创造历史一步之遥。小组赛前两场一胜一负,波斯铁骑自始至终都将出线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中。

  最后一战,面对C罗领衔葡萄牙,伊朗队在伤停补时顽强将比分扳平。最后时刻,伊朗队再一次撕裂了对手的防线,但塔雷米的射门距离进球近在咫尺,微不足道的几厘米,将伊朗队挡在了16强大门外。

  当尼日利亚面对阿根廷人射入扳平比分的点球后,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们将在“双鹰对决”中胜出,小组出线。毕竟他们之前以碾压之势,战胜了阿根廷都未曾跨过的冰岛。但罗霍在禁区内的推射,将尼日利亚的愿景打破,或许他们还对另一个未判罚的点球忿忿不平,但无法改变淘汰的结局。正所谓“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一度距离成功最近的他们,却成为最大的输家。

  世界杯的赛场已经证明,仅凭借坚强的意志难以跨越实力的鸿沟,冰岛队尽管首战逼平梅西率领的阿根廷,但随后连败两场小组出局,神话随之破灭。两年前在欧洲杯一鸣惊人,如今在俄罗斯,他们也依然得到了应有的尊敬。同样来自欧洲的塞尔维亚则高开低走,在瑞士和巴西面前原形毕露,吞下失利的苦果。

  沙特和澳大利亚两支来自亚洲区的球队同样因为实力不济,不得不接受小组出局的命运。揭幕战被东道主连灌五球,沙特在此后的比赛中不断进步,最终在出线无望的情况下,逆转战胜埃及。相比之下,袋鼠军团仅取得1平2负,成为亚洲区战绩最差的球队。

  另外两支来自中北美区的球队巴拿马和哥斯达黎加,从被分入强队如林的小组开始,似乎命运早已注定。对于新军巴拿马来讲,能出现在俄罗斯,已经创造历史,37岁老将巴洛伊攻入的队史首球,更像是一种嘉奖,值得被铭记。

  16支被淘汰的球队当中,德国和波兰是仅有的两支种子队。发挥失常可以成为出局的借口,但绝不是理由。强大的日耳曼战车为自己的固步自封付出了代价。作为夺冠热门,勒夫的固执和锋线无力早就埋下伏笔,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魔咒延续,德国队的复兴之路又在何方?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