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举行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06-26 07:25: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郑帅
  

  福州新闻网6月26日讯(福州日报见习记者 阮冠达 记者 郑帅)昨日是第28个全国土地日,主题为“珍惜土地资源 建设美丽家园”。当日上午,由市国土资源局、市土地矿产测绘学会、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承办的全国土地日主题宣传活动,走进鼓西街道达明社区。

  在鼓楼前公园内,一块块写满土地主题知识的宣传展板在人群中格外醒目,而这只是市国土局近年工作的一个缩影。在滨海新城,阿里巴巴菜鸟物流园、京东电商营业中心等多个项目已经落地;在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一份份EMS带着不动产权属证书飞向全市各地,企业“最多跑一趟”成为现实;在北峰山区,监控探头全年无休地监控着村中田地,保护基本农田不受违建侵害。今年5月,我市更是因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利用秩序、土地利用计划执行好获国务院通报表扬并获5000亩土地奖励。

  据悉,目前福州是全省用地报批速度最快的城市。为了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国土局与省厅协调,特别开设了绿色通道,土地报批平均用时18.23天,较全省平均用时少11.9天。市国土局还先后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0项、下放13项,9项行政审批和服务项目列入“一趟不用跑”清单,实现“一个窗口办全程”“一枚印章管审批”,实现全流程电子证照。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