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8世界杯德国对战瑞典:克罗斯的救赎之战

2018-06-24 08:0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高凯)从失误丢球的绝望到最后一秒的绝杀,当地时间6月23日,德国队中场核心克罗斯经历救赎之战。

  在索契菲施特体育场上演世界级的惊心动魄之后,日耳曼战车重新隆隆前行。

  此役无疑是俄罗斯世界杯第二轮的重头戏,此前被认为“应有尽有”的夺冠热门德国队首战爆冷输球,此轮迎战三分在手的瑞典队,日耳曼战车已经被逼上悬崖。

  开局后尽管大举压上,但德国人的进攻换来的只是一次次被对手化解于无形。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克罗斯逐渐急躁,第32分钟,这种有害的情绪终于转换出最坏的结果,克罗斯传球出现低级失误,瑞典队抓住机会反击后吊射得分。

  这个噩梦般的传球让人想起4年前世界杯决赛的一幕,克罗斯一次头球传球失误,球直接落到了阿根廷球员伊瓜因的脚下。幸运的是,伊瓜因没能打进那个单刀,德国队也逃过一劫,最后捧回了大力神杯。

  然而这一次命运似乎不打算原谅克罗斯,尽管下半场队友将比分扳成1比1,但博阿滕染红,10人德国继续这场必须取胜的战斗。

  好在德国人此刻显示出他们坚强的意志,克罗斯没有停步,面对此前的失误,面对眼前以读秒计数的越来越浓密的绝望阴霾,这位28岁的球员选择了坚持。

  积极的跑动,一次次的拿球组织,最终竟然真的迎来生的希望。

  就在补时几近结束,日耳曼战车即将坠下悬崖的时候,德国队在对方禁区旁得到了一个任意球的机会。

  克罗斯的冷静和积极,最终成就了这粒金子般的进球。

  日耳曼战车获救的精确时间为94分42秒,这也是德国在世界杯常规时间(不包括加时赛)内的最晚进球。

  同时,克罗斯在本场比赛有144次触球,这也是自1966年以来,德国球员单场触球数的新纪录。

  卫冕冠军或将借着这场充满戏剧性的比赛修复强大引擎,重新出发。

  救赎之战的主角克罗斯挽救了德国,更挽救了自己。

  1990年1月4日,柏林墙倒塌不久,克罗斯出生,而在他出生后几个月,东德和西德统一,克罗斯由此被称作来自“东德足球的最后天才”。

  克罗斯成长自一个体育家庭。他的父亲在足球俱乐部青年队当教练,母亲是前东德羽毛球全国冠军。

  回忆自己的童年,克罗斯表示:“思索自己的未来,结论是非常简单的:除了成为足球运动员,你没有别的选择。”

  虽然身体不算强壮,速度也没有优势,但克罗斯依旧可以说是天生的好球员,因为他从小在球场上就有着很好的视野,他是速度与力量之外更可遇不可求的那种球场上的“战略家”。

  克罗斯的职业生涯颇为顺遂,2006年开始效力于拜仁,2014年,被皇马官方宣布以3000万欧元签下。

  2010年1月21日,克罗斯第一次得到德国国家队的征召。2014年7月14日,克罗斯随德国队赢得2014年巴西世界杯冠军。

  除了中场卓越的组织能力,克罗斯的细腻的技术也为人称道,这一点在德国队显得更为珍贵,主帅勒夫曾说,克罗斯对于德国队来说是一名非常重要的球员,是德国队在巴西世界杯取得好成绩的重要组件。克罗斯有着出众的技术,而且球商很高,德国国家队十分需要这样的技术型球员。

  经过当日与瑞典的比赛,克罗斯的重要性明显加码,这一次的救赎,或许将促成这位中场大将的一次升跃——他曾制造了绝望,又在生死之间成功召唤了希望。

  如此戏剧性的一役后,克罗斯没有太多兴奋,他自省说,“整场比赛来看我们没有利用好,本来我们是有机会可以领先的”,“对我们有很多批评的声音,我觉得很多都有道理”。对于自己的失误,他平静而坚决地表示:“我不会再犯这样的错。”(完)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