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侏罗纪世界2》恐龙一声吼 迎来票房高潮

2018-06-19 11:18:31  来源:南宁晚报
  

  每年的暑期档,是贺岁档之外的另一个热门档期。就本周的排片来看,《侏罗纪世界2》可谓对手寥寥。“霸气侧漏”的恐龙一声吼,迎来了一波票房高潮,驱散了长达数周的市场低迷阴霾。 根据猫眼票房专业版的数据显示,电影在内地首日票房达到了2.17亿元,毫无悬念霸占了票房榜首位置。

  ■本报记者 韦玮

  《侏罗纪世界2》

  上映日期:6月15日

  上周末,侏罗纪系列电影全新篇章《侏罗纪世界2》登陆全国影院,片方在包括南宁青秀万达影城在内的全国26个城市举办了观影活动。有人冲着男主角“星爵”去看,有的人看重的是斯皮尔伯格“侏罗纪”系列这个金字招牌,还有的人就是单纯想去看看好莱坞的满分特效。但是,这部电影真正的主角和最大的魅力,其实是恐龙好么?

  与之前的“侏罗纪”电影相比,这部《侏罗纪世界2》在呈现恐龙上又有进一步的升级,片中出现的恐龙种类不仅比前四部的总和还要多,而且没有过分依赖CG特效,而是用机械恐龙拍摄,更有质感。《侏罗纪世界2》的故事承接前作,“侏罗纪世界”主题公园已废弃,人类将恐龙弃置在纳布拉尔岛上让它们自生自灭,岛上的休眠火山开始不稳定,男女主角决定前往小岛解救恐龙,没想到却揭开了一个可能让地球回到史前时代的巨大阴谋。

  好莱坞顶级的特效和制作,至少保证了影片的观赏性。特效满分、值回票价,是许多观众对该片的褒奖。作为最大卖点,影片中的恐龙与上一部相比,不论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进一步的升级。出现在片中的恐龙种类至少有13种。开场时隧道中隐隐约约的恐龙、冲天而起的沧龙、霸气登场的霸王龙、智商高动作灵敏的迅猛龙各有特色。

  从动作戏看,《侏罗纪世界2》还是延续了前作的高水准,特效、灾难大场面让观众过足眼瘾。同时,惊悚气氛把握到位,熔岩爆发前逃离小岛、恐龙猝不及防地攻击人类、女主与同伴在恐龙的血盆大口下爬上管道夺命逃走等时刻千钧一发,片尾满嘴獠牙的迅猛龙出现在卧室,虎视眈眈地望着在床单里瑟瑟发抖的小女孩,更是让观众看得心跳加速。

  总体而言,《侏罗纪世界2》依然保留了“侏罗纪”系列广受观众欢迎的各种元素——冒险、恐龙、视觉震撼、惊悚度等,且整体完成度较好,是一部很适合暑期走进电影院娱乐一番的爆米花大片。《侏罗纪世界2》电影在豆瓣上的开局评价为7.2分,口碑稍稍不敌前作的7.6分,不知未来几天是否还有上升空间。

  《泄密者》

  上映日期:6月15日

  从口碑上看,《泄密者》豆瓣6.0的评分只能算是中规中矩。

  《泄密者》打出的牌是“港片中的港片”。影片由邱礼涛执导,吴镇宇、张智霖、佘诗曼领衔主演。对于港片爱好者来说,这个阵容确实带着浓浓的“港味儿”。影片讲述了在病毒灾难席卷全球之时,吴镇宇、张智霖饰演的警察和佘诗曼饰演的记者一同前往调查事件真相的故事。

  导演邱礼涛近年有《拆弹专家》《原谅他77次》等在内地上映。他一直希望通过娱乐化的方式表达严肃题材。《泄密者》剧本由其亲自操刀,“我们常常在新闻里看到一些关于泄密的东西。现在科技这么发达,泄密好像变得更加容易。我就是这样开始对这个题材感兴趣,从而创作出这个故事。”

  《泄密者》主打港片味道。无论是主创还是风格,都让港片迷们有亲切的熟悉感。而对于港片,主创更是情结浓厚。吴镇宇说拍香港电影是自己养家糊口的重要意义。张智霖则坦言,作为土生土长的香港演员,有观众和演员身份的双重情怀在其中。

  《猛虫过江》

  上映日期:6月15日

  国产片方面,喜剧人小沈阳在当了几年演员之后,终于跨界拍摄了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猛虫过江》讲述了一个东北小人物意外来到宝岛台湾继承家产的故事。只不过过程中发生了无数啼笑皆非的事件。

  《猛虫过江》听起来就是有一种嘻哈风格,跟郭德纲的《祖宗十九代》、大鹏的《煎饼侠》有异曲同工之妙。小沈阳想要讲述一个小人物卷入大事件后面对一系列难题,以真诚、善良和正义感战胜反派,抱得美人归的通俗故事,过程中通过反差、误解、台词乃至无厘头制造笑果。但从影片的呈现来看,小沈阳完成得并不好。你会感觉到小沈阳的努力和诚意,但作为自己的电影处子秀,小沈阳犯的错误是糅合的元素太多,这些在一部电影中很难做到很好地统一,也很难完美地驾驭。而且在人物塑造和故事推进方面,这位新导演也缺乏熟练的手法,有些情节只是为了搞笑而来,未必是必须的。

  目前《猛虫过江》在豆瓣上的评分为3.1分,喜剧人拍喜剧这件事外界褒贬不一,大家可以走进影院看看小沈阳这一次的导演处女作完成得如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