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直在提速降费 为何手机用户话费不降反升?

2018-06-14 11:5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直在提速降费 为何手机用户话费不降反升?

  资料图:各类手机卡。

  资费降价空间有多大?

  虽然人均话费没减少,但实际上,无论是通话费还是流量资费,都是一直在下调的。今年3月份,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降费方面,用户资费在不断下降,三年来,宽带用户资费下降了90%,移动用户资费下降了83.5%。

  记者观察发现,今年以来,随着不限量套餐的火爆,流量资费降幅明显。以上述88元套餐为例,包括10GB不限速流量,折合下来,每GB流量的价格已经低至10元以下。但去年下半年,每GB流量价格多集中在20-30元。

  可期盼的是,今年提速降费仍然“不歇脚”。具体目标,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

  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向中新网记者表示,今年流量资费降价的可能性非常大,降价空间也存在,“应该是鼓励多用多优惠,这种降价方式符合运营商的发展,也切合用户需求,因为消费者对流量的消耗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