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直在提速降费 为何手机用户话费不降反升?

2018-06-14 11:5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吴涛)三大运营商提速降费已经步入第四个年头,期间不乏有“全国长途漫游费取消”、“国际漫游费大幅下调”等重磅利好,手机流量漫游费也将从7月1日起取消,可很多手机用户反映,每月话费一点没减少,甚至还增加了,这是为什么呢?

一直在提速降费 为何手机用户话费不降反升?

  资料图:4G用户越来越多。图为沈阳市民在公交车上免费使用4G网络上网。中新社发 于海洋 摄

  人均话费不断攀升

  在北京上班的李先生最近更换了手机套餐,将原来的每月58元套餐换成了88元套餐。“58元包括1GB流量,150分钟免费通话;88包括10GB不限速流量和50分钟通话。”在感觉到很“划算”的同时,李先生有个疑惑:“为什么话费开支越来越多?”

  实际上,手机用户每月话费就是在增加。以中国移动为例,其财报显示,2015年平均每月每户收入(ARPU)为56元,2017年达到57.7元,看起来变化不大,但其中4G用户ARPU达到66.4元。数据显示,2017年底,中国移动4G用户数总数接近6.5亿户。

  工信部数据也侧面证明了手机用户话费开支情况,其最新数据显示,1-4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3145亿元,同比增长2.6%。而2017年1-4月,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实现移动通信业务收入3066亿元,同比增长4.5%。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