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端午站赛程安排出炉

2018-06-12 09:29: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张旭阳
  

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端午站赛程安排出炉

龙舟竞渡。(资料图)

  福州新闻网6月1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文 张旭阳/摄)记者昨日从市体育局获悉,作为目前国内赛事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龙舟赛事,6月17日和18日在福州举办的中华龙舟大赛端午站,全国各地将有50支队伍参加五个项目的角逐,另外还有20支本地龙舟队参加特别设立的传统龙舟赛。新设的公开混合组比赛将为赛事增加亮点。

  五个项目分别是职业男子标准龙组、男子精英组、青少年男子组、青少年女子组和公开混合组。参与职业男子标准龙组(22人)比赛的共有14支龙舟队,福州本土的强队世纪金源浦下队将与乐从罗浮宫、北华大学等顶级强队展开新一轮比拼。除了世纪金源浦下队,福州鳌龙、连江浦口、福州万寿等本土队伍也加入比拼。

  参与男子精英组(10人)比赛的强队包括代表中国参与今年亚运会比赛的乐从罗浮宫队,该队能否展示中国龙舟最高水准呢?此外,多支福州本土队伍将与乐从队同场,包括闽侯上街、台江帮洲、福州西湖、闽侯青口宏屿等队。

  12支队伍将参加青少年男子组的比拼,包括福州大学队内在的9支队伍参加青少年女子组的比拼。福州大学队还将参与新设立的公开混合组的比赛。本赛季的中华龙舟大赛在赛制上变化较大,除了职业男子组、青少年(男、女)组不变,取消了职业女子组,增设了男子精英组和公开混合组。所有组别设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三个单项,参赛队伍可自由决定参赛项目。

  此外,将有20支本土队伍参与特别设立的传统龙舟赛。

  本次比赛的时间安排也已经出炉,17日上午进行各组别预赛,17日下午进行预赛和半决赛,18日上午进行各项目决赛的争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