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80余名台湾同胞赴福建泉州“探亲探乡 寻根寻祖”

2018-06-11 09:4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80余名台湾同胞赴福建泉州“探亲探乡 寻根寻祖”

  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福建行,图为台湾参访团在晋江五店市合影。 牛效礼 摄

80余名台湾同胞赴福建泉州“探亲探乡 寻根寻祖”

  台湾同胞赴福建泉州”探亲探乡 寻根寻祖“,图为晋江围头村群众列队欢迎宗亲。 牛效礼 摄

  中新网晋江6月10日电 (牛效礼)9日至10日,80余名台湾同胞赴福建泉州“探亲探乡寻根寻祖”。在晋江,他们先后来到晋江安平桥景区、五店市传统文化旅游区和围头村参观交流。

  “儿时,就听父辈们说,老家(福建晋江)有座安平桥,青阳有个五店市,现在亲眼看到,真是说不出的兴奋。”年近六旬的台湾同胞罗女士表示,眼前的一切,虽说与想象中的场景有些差别,但还是倍感亲切,仿佛在梦里见过一样。

  台湾同胞王先生说,他在台湾出生、长大。从小听爸爸说,爷爷他们是从泉州晋江围头的古渡码头走出去的,这次来看,这里已变成一个现代化的港区,非常了不起,大陆和家乡的发展变化完全超出他的想象。

  与同名村镇乡亲座谈交流中,金井镇宣传委员苏明春和围头村村支书洪水平讲述的关于“两岸由冤家变亲家”、大陆社区营造、台湾一些大学及教授担当重任等话题,引起大家共鸣,纷纷就同名村族谱对接、宗姓联谊互动、加强“小三通”基层民众交流往来等展开对话、交流与探讨。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