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高考直通车”完成送考任务 百名考生全部提前抵达考场

2018-06-09 07:47: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高考直通车”完成送考任务 百名考生全部提前抵达考场

一名考生与爱心的哥(右)合影留念。

  福州新闻网6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雷岩平 王威 陈若凡 朱丹华 文/摄)“教院二附中‘点对点’爱心送考车辆已安全抵达。”昨日下午,直到最后一辆“高考直通车”将考生顺利送达考场,大家才松了一口气。

  至此,由福州晚报报与市委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运管处、市城管委联合主办的福州晚报“2018高考直通车”活动,圆满完成爱心送考任务,护送的百名考生全部提前抵达考场。

  每辆车行驶轨迹

  都接受实时监控

  昨日早上7时许,福州晚报记者来到华威出租车公司GPS调度监控室。GPS定位系统显示,晚报“高考直通车”正奔赴各地:7时35分,50部应急车辆全部到达指定考点;8时18分,所有送考车辆已将考生送到考场;9时,参与送考的司机开始向值班室汇报这一天上午的情况。

  “我们对每一辆‘高考直通车’的行驶轨迹都进行实时监控,并在10多个考点配置应急车辆,以确保学生顺利赴考。”据华威出租车公司二车队车队长张炜杰介绍,高考期间他们不仅将“点对点”接送的考生送达考场,还在路上“捡”到不少学生。

  闽AT6934驾驶员徐秀珍原定是接送马尾考生小唐到十五中考点。前日,她在仓山营运的时候,偶然接到一位考生妈妈,她的女儿同样要从马尾到十五中,徐秀珍欣然让这位考生同乘“高考直通车”。“相逢就是缘份,坐我的‘直通车’全程免费。”她笑道。

  设置“高考爱心驿站”

  方便考生和家长休息

  不顾路途遥远,一天多趟接送考生;临时接到任务,立马赶往指定地点接送考生;拒收考生家长红包,坚持义务送考……高考那两天,晚报“高考直通车”队伍中涌现出许多暖心事迹。爱心送考司机也因贴心服务,收获满满点赞。

  此外,福州晚报还联合福建海峡银行在77个网点设置“高考爱心驿站”,方便考生和家长休息。在福州八中考点,金城支行的工作人员更是直接将“高考驿站”搬出网点,在考点附近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防暑的菊花茶、矿泉水等物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