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吉祥物亮相

承载渔业文化与海洋精神

2018-05-28 12:27: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吉祥物亮相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吉祥物。

  福州新闻网5月28日讯(记者 包书平)2018年是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在福州落地的第十个年头。28日,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吉祥物“阿福”“阿渔”亮相福州市人民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们是由两条小鱼造型演变而成的卡通娃娃,寓意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齐聚福州,体验渔博会带来的快乐。

  据悉,为更好地展示渔博会形象,提升品牌影响力,今年3月30日,海峡(福州)渔业周·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组委会通过“线上投稿、网民投票、专家评审”的方式,面向全国征集渔博会吉祥物。截至4月19日,共征集作品70余幅,其中20幅作品参与网络票选。经过专家的认真评审并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有16幅作品脱颖而出,入选最佳创意奖、优秀创意奖、创意入围奖及优秀奖并在“海上福州”公众号上向社会公示。

  获评最佳创意奖的“阿福”“阿渔”成为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的吉祥物。阿福是女生,阿渔是男生,他们是智慧、勇敢、吉祥、快乐的象征。阿福、阿渔性格开朗外向,热情好客,灿烂的笑容,张开的双臂,不仅寓意欢迎五湖四海的宾朋齐聚福州,体验渔博会带来的快乐,也寓意渔博会在促进经贸交流与渔业流通方面的强大作用。

  “中国(福州)国际渔业博览会秉承‘渔业平台成就渔业品牌’的宗旨,致力打造全球渔业顶级展会平台,扩大福建渔业品牌影响力,助力福州渔业发展。”渔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吉祥物不仅是渔博会品牌标志的一种表现,同时也承载着渔业文化与海洋精神。”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