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沉迷"权力""美色"…… 这些女贪官走上贪腐之路

2018-05-25 10:23:11  来源:正义网
  

  关键词:沉迷“美色”

  特点:这类女官员对自己的脸看的特别重,在私人生活中“美容瘾”极大,不惜重金打造自己,如美容、整形等。

沉迷"权力""美色"…… 这些女贪官走上贪腐之路

  白宏(资料图)

  代表人物:白宏,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原主席

  典型事件:2006年7月至2011年3月间,白宏利用担任北京市卫生局机关工会主席的职务便利,以召开会议、培训、购买礼品等名义,多次从自己主管的市属卫生系统工会会费账户中领取现金支票或现金共计人民币399万余元,转入多家高档美容会所,用于支付其个人的美容、保健消费。

  结果:2011年12月20日,白宏因贪污罪被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此外还有,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副主任曹淑杰花13万元做美容,然后以会议费、稿酬等方式公款报销;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原总会计师魏淑清3年在单位报销美容消费19万余元;北京市财政局原经济建设二处处长、农业处处长收受一些单位为其办理的美容卡进行个人美容消费,共计38.9万元。此后她们均获刑。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