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大湖“公司+农户”精准扶贫 分红就业产销都不愁

2018-05-24 23:52: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闽侯大湖“公司+农户”精准扶贫 分红就业产销都不愁

  潘仙妹(左)和潘秋俤(右)领到分红。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通讯员 吴国棋 文/摄

  潘秋俤和潘仙妹是闽侯大湖乡大坪村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他们当年就脱贫。1年多过去了,他们脱贫后的生活过得怎么样?23日,记者走进闽侯大湖乡,发现他们得益于“公司+农户”的精准扶贫政策,不仅前几天领到去年分红,潘秋俤夫妻还实现就业,潘仙妹的农作物也不愁销路。

  包分红:

  一户每年至少能分2400元

  记者了解到,2016年闽侯大湖乡确定贫困户225户793人,当年底就已全部脱贫。去年,当地扶贫工作进入巩固提升、稳定脱贫阶段。“脱贫后更重要的是提升贫困人口增收致富能力,乡里重点推进‘公司+农户’等模式,帮助村民多渠道致富。”闽侯大湖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帮扶潘秋俤和潘仙妹的是潘际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这是一家集农业生产、休闲度假、农产品终端配送为一体的综合性农业企业,年利润数千万元,市场前景广阔。“我也是大湖乡人,前几年回乡发展农业,去年政府牵头发动企业参与扶贫,我们肯定要支持。”公司董事长潘邦銮告诉记者。

  去年,在闽侯大湖乡扶贫干部牵头下,当地20户贫困户利用政府给予他们的银行贴息贷款入股潘际公司,每年可以按入股股金的8%领取分红,潘秋俤和潘仙妹就是其中两户。

  “前几天刚分了去年的红利,大部分贫困户入股了3万元,也就是每户至少分到了2400元!”闽侯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闽侯大湖“公司+农户”精准扶贫 分红就业产销都不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