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家境挺好却沉迷上网 没钱就偷摊贩零钱硬币

2018-05-22 11:30:31  来源:泉州网
  

  家境挺好 却专偷摊贩零钱硬币

  厦门一男子在泉州台商投资区连续作案被擒获

  泉州网5月22日讯(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陈晓鹏)31岁的曾某家境挺好,厦门户口,但至今未婚,一直以来也没有份正经工作,却沉迷上网。十多天前来到泉州台商投资区,日日混迹于网吧,没钱了就想着偷钱。但他也是胆子小,门店和民宅不敢偷,专盯市场里的水果摊和菜摊,偷的还都是零钱。

  5月10日凌晨1时许,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屿头村的一处集市漆黑一片,摊贩们早已打烊歇业,集市里一片静谧,只是有一个人影在其间窜来窜去。他走到一处菜摊前,左摸摸,右瞧瞧,发现在摊位下面放着一个塑料桶,伸手摸进去一划拨,听到了硬币的碰撞声,有钱!他一阵欣喜,桶里多是1角、5角、1元的硬币,还有少数1元、5元的纸币,这都是摊贩放着用来找零钱的。他数一数,也有100多元,直接揣进自己兜里。多数摊贩都有摊位里留零钱的习惯,但一般留的零钱不多,所以单户损失最多在100多元,随后的几天,他多次来到这里,一个个摊位挨个摸过去,先后从4家菜摊和5家水果摊里偷到了一笔笔零钱。

  直到5月17日,其中一家摊贩老板打电话报警,虽然这位老板主诉被盗走零钱100多元,但洛阳派出所本着大案小案并重的原则,调取监控调查,发现这个人影身材瘦小,外形突出。经过蹲点守候,5月20日凌晨,当这个人影再次要对摊点零钱下手时,被警方抓个正着。当民警仔细一瞧,发现这人确实长得身材瘦削,身高162厘米,体重仅100多斤,他就是曾某。其实曾某祖籍是在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后埔村,小时候就随父母迁往厦门思明区定居生活。曾某的父亲开厂做生意,他有一个姐姐和一个妹妹,他是家中独子,他也承认,自己家境不错。

  原来曾某31岁了还不务正业,也没有成婚,嗜好上网。前阶段和家人起纠纷后就一个人跑来洛阳。他没有回老家,而是整日混迹于网吧。很快身上的钱就花光了,他就想到偷窃。但他胆子小,不敢进宅入户盗窃,也不敢撬店面,就随处溜达寻找作案目标。最终来到集市里,发现摊点上还有零钱可偷。目前,曾某因多次盗窃被刑事拘留,已送往看守所。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