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徒手接住坠楼女孩 男子狂奔40米全程仅用了10秒

2018-05-22 10:29:39  来源:重庆晚报
  

  因为壮举

  他成了合川的“名人”

  蟠龙市场里,开店的都是多年的老街坊,张云救下了从雨篷上掉下来的小女孩,这几天被街坊们津津乐道,“他平时就是热心肠,这就是他会干的事儿。”

  也就这几天,张云“见义勇为”的名声,已传出了蟠龙市场,附近几公里内不少合川人,都听说了他和小女孩的故事。

  后续

  事发后

  幼儿园封了厕所窗户

  3岁的可可身高1米出头,为什么会从窗户上翻出来呢?昨日,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可可所在的幼儿园在二楼,四周的窗户外都有比窗户稍高一点的铁栏杆,但栏杆上方还有近一米的高度,窗户外没有其他东西。可可翻越的那扇窗户是幼儿园的卫生间,和其他窗户不同,这扇窗整个都被防盗网封了起来。周边的商户透露,这是可可翻越以后,幼儿园重新安装的防盗网。

  可可妈妈介绍,女儿当天因为厕所门被风吹关上后,她打不开,才想要翻窗离开厕所,“厕所里其实有一个防护栏,孩子越过了那个栏杆,翻到了外面。”

  事发后,幼儿园领导专门联系了老陈夫妻,为疏忽道了歉。

  根据合川区钓鱼城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当天下午,办事处工作人员就赶到幼儿园,责成园方对涉事教师作出处罚。目前,合川区教委也在督促该幼儿园详尽整改,同时不排除对幼儿园进行资质降级的可能性。

  延伸

  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他要把奖金送给干女儿

  了解到张云救下小女孩的举动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重庆晨报,奖励徒手接人的张云5000元正能量奖金。

  天天正能量颁奖词这样写道:看到女童遇险,他不曾迟疑分毫,从扔下电话,到狂奔40米,全程仅用10秒!他用最快的速度,诠释内心善的能量。

  因为心存大爱,所以无惧个人安危。最平凡的英雄,演绎最真实的善举。

  正能量,当奖励!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重庆晨报,奖励徒手接人的张云5000元正能量奖金,愿我们身边有更多热血英雄出现!

  我们无法预知意外的发生,却可以用心中的勇敢和善良,改变意外的结局。

  让我们一起为身边的“超人”点赞!

  得知天天正能量要给自己颁发奖金,张云连连摆手,“不至于,不至于!”

  周围的街坊起哄,“啷个不至于,你这种好心就是该表扬!”一句话说得张云更不好意思。他又想了想,忽然开怀一笑。“奖嘛,奖了给干女儿!”

  (本组文/本报记者 石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