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徒手接住坠楼女孩 男子狂奔40米全程仅用了10秒

2018-05-22 10:29:39  来源:重庆晚报
  

徒手接住坠楼女孩 男子狂奔40米全程仅用了10秒

张云接住女孩瞬间(圈内)

徒手接住坠楼女孩 男子狂奔40米全程仅用了10秒

  张云(中)和女孩父母回忆当时的情景。

  3岁女孩从近5米高雨篷跌落,他飞奔40米张开双臂接住她 合川人张云此举让小女孩安然无恙

  “这是缘分 是老天送了我一个干女儿”

  昨日下午4点,重庆合川区,天气闷热,42岁的张云坐在店里的柜台前,时不时望望门外,等待儿子放学回来。

  在合川蟠龙市场开店6年,门前这条路和路对面的一砖一瓦、一房一屋他都无比熟悉,但6天前的短短几分钟,成了他这6年甚至这42年中,最惊心动魄的几分钟,“如果当时我反应慢一秒,我会后悔一辈子。”

  “咚”的一声 五米高雨篷上坐了个女孩

  5月15日中午,蟠龙市场人烟稀少。太阳太大,商户们也都躲在店里,不再互相串门摆龙门阵。趁着午后的空闲,张云集中精力,趴在柜台桌子上填写自己店里的营业资料。

  熟悉的电话铃声响起,本就感觉闷热的张云更感烦躁。电话响了三声,屋里的妻子喊了一句,“张二娃,接电话。”张云只能从各种表格中抬起头,顺手去拿桌子那头的电话。

  电话还没接起来,“咚”一声闷响,打破了市场的宁静,反射性地往声音的方向望了一眼,张云吓出一声冷汗。

  就在张云店外的马路对面,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小姑娘坐在一楼之上、幼儿园之外约五米高的雨篷上,“看起来两三岁,应该是从幼儿园里爬窗户掉出来的。”

  跳出柜台

  他张开双臂跑到雨篷下

  “乖乖,不要动!”看到小女孩的一瞬间,他立马从柜台后跳了出来,迈着大步张开双臂往街对面跑,一边跑,一边喊,“不要动!不要动!”张云脑子一片白,全身的肌肉都紧绷起来。

  听到喊声,隔壁商户们也纷纷跑了出来,往女孩所在雨篷下聚集,“幺儿,不要动!”“站在那儿,叔叔来抱!”叫声此起彼伏。

  就在喊声中,40米的距离张云只花了几秒就跑了过去,在雨篷下紧盯着女孩,坐在雨篷上的小女孩站了起来。

  虽然蟠龙市场已经沸腾,但穿着红衣的小女孩似乎并不慌张,张云看见她迷茫的眼睛正朝着惊慌的人群四处寻找。

  “妈妈?妈妈?”女孩带着寻找意味的喊声,传到了张云的耳朵里。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