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我们在行动》任贤齐赶牛捡粪体验放牧

2018-05-17 08:49:22  来源:新华网
  

《我们在行动》任贤齐赶牛捡粪体验放牧

《我们在行动》任贤齐赶牛捡粪体验放牧

  文化与产业协同发展东方卫视为产业扶贫探路

  在我国扶贫攻坚事业强力推进的当下,除了对贫困地区进行经济建设,保留地区文化、完成文化经济和谐统一发展,也越来越成为精准扶贫的重要课题。扶贫不止扶经济,在助力地区产业脱贫,帮扶贫困人们接纳新思想的同时,如何完好的保留传统文化,《我们在行动》节目组做出了诸多有效示范。

  用刘卓村传承400年的手工挂面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推广地灵红糯米千年文化达成地灵村产业整合,以官学村百年灰豆腐果、“药蜜”帮助仡佬族走出大山,通过民俗旅游重振十七道沟经济,乃至在达尕羊村产业发展问题亟待解决的紧迫状况下,节目组仍然坚持保留牦牛身上承载的游牧文化,都是在文化与产业协同发展上做出的针对性扶贫。东方卫视用自身的媒体影响力和文化传播力有力的证明了文化与经济并不排斥、可以相生共荣的可能性,为精准扶贫提供了真实有效案例。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