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打造邮轮物供大港 物资进口直供常态化运作

2018-05-13 09:00:22  来源:厦门网
  

  邮轮物资

  进口直供

  邮轮物资进口直供,是指对进境后需直接转运至指定邮轮的船供食品,在满足监管要求的前提下,简化保税供船食品的检验检疫监管手续,同时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保税仓储优势,使邮轮物供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厦门打造邮轮物供大港 物资进口直供常态化运作

  “天海新世纪”邮轮靠泊厦门。(厦门外代公司供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徐景明)饮料、茶包、纸巾、调味品……日前,在“天海新世纪”邮轮靠泊厦门母港的数个小时里,各种各样的进口货物被快速供应上船。记者昨日获悉,邮轮物资进口直供业务在厦已实现常态化运作,增强了厦门邮轮母港的竞争力。

  作为新兴旅游度假产品,邮轮靠港运作,不仅要上下客,也需要物资支持。据悉,邮轮物资包括食品、酒店用品、免税品、船用备件等,需求量是普通船舶的数百倍之多。厦门国际邮轮母港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母港为相关邮轮提供的食物总重超过742吨,今年供应量还将进一步增长。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本地产品,邮轮还需要大量的进口货物,在食品方面,就包括牛奶、啤酒、矿泉水以及各种肉类。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孔亮说:“在传统采购模式下,如果在厦门本地大量采购这些货物,价格较高,采购时间也不可控。但是,进口直供采用了保税模式,使进口商品能够快速、低成本供应上船。”

  日前,记者在码头现场看到,一辆集装箱拖车缓缓驶入母港码头前沿,在完成监管手续后,叉车将一批批进口货物如“蚂蚁搬家”般送上“天海新世纪”邮轮。据悉,今年,厦门母港预计运营母港艘次近百个,进口直供业务在实现常态化运作的同时,也将带动母港物供量的增长。

  据悉,目前厦门母港的邮轮物资进口直供模式,还有进一步突破的空间。比如,中国厦门外轮代理有限公司旗下外代航运公司协助相关单位,正在积极探索实现“保税仓储+分拨”的模式,这将使更多的进口货物具备操作条件。

  “目前,进口直供还是针对单个艘次‘点对点’进行操作,而‘保税仓储+分拨’模式下,我们可以根据邮轮运作计划,提前统一采购一定数量的保税货品,再按照各个航次的需要分拨出去。”江孔亮介绍,“这种操作模式更为灵活,不仅省时省力,在成本方面也更具优势,特别适合邮轮大量需要的肉类货品。”

  业内人士表示,邮轮物资供应是衡量一个邮轮母港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当前,厦门作为中国四大邮轮母港之一,在加大力度推进硬件建设的同时,也需着力打造邮轮物供大港,吸引更多邮轮在厦上客、上货,进一步巩固、发挥发展优势,促进邮轮产业在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