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以色列总理宴请安倍 却端上来一只“鞋子”(图)

2018-05-08 14:52:47  来源:环球网
  

以色列总理宴请安倍 却端上来一只“鞋子”(图)

  【环球网报道 记者郭鹏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访问以色列,并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共进晚宴,但晚宴上却出现了“鞋子甜点”。此举遭到日本外交官的抨击,认为以方这一行为很“冒犯”。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7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携夫人上周访问以色列,并于2日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夫妇在总理官邸共进晚宴,但晚宴上竟出现用金属皮鞋模型盛装巧克力的“鞋子甜点”。该甜点为以色列名厨塞格夫的作品,他同时也是内塔尼亚胡的私人厨师。

  一名曾在日本工作的以色列外交官表示,这份甜点是以色列方面“愚蠢又粗心的决定,在日本文化里,没有比鞋子更鄙视的东西。日本人不仅不会穿着鞋子进屋门,甚至在他们的办公室你也看不见鞋子。”他还称以方的行为相当于“为1位犹太裔客人送上猪的形状的巧克力”。

  同样地,一名匿名的日本外交官也表示,无论塞格夫的“鞋子甜点”用意是什么,对日本人来说都无法体会,“我们和首相都被冒犯了”。

  塞格夫则于7日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贴出“鞋子甜点”照,并称该金属鞋模型为英国工业风设计师Tom

  Dixon的作品,而这份“鞋子甜点”的名称则为“门廊”。尽管有日本外交官称塞格夫的甜点很失礼,但安倍晋三似乎很满意塞格夫的料理,还邀请赛格夫访问日本。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