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三部福建自贸区蓝皮书发布: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2018-05-03 17:0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日报app-掌上福州5月3日讯(记者 蒋雅琛)5月3日,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发布了第三部福建自贸区蓝皮书《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报告(2017-2018)》。

  “自2015年4月21日挂牌以来,福建自贸试验区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这个核心任务要求,通过先行先试,推出一系列创新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福建师范大学福建自贸区综合研究院院长黄茂兴介绍,自贸区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形成了大量可复制可推广经验,为开放型经济体系建设探路,在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发挥了引领和促进作用。

  蓝皮书由三大部分构成:福建自贸试验区三周年回顾与展望专题篇围绕福建自贸试验区三年来在贸易投资改革、金融开放创新、对台先行先试、产业发展、企业发展、法治化改革等六个领域的探索实践进行了深入回顾分析,并提出相应的展望思考,为加快福建自贸试验区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决策借鉴;中国自贸试验区创新与发展篇关注世界自由港的发展趋势与中国自由港建设展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区与中国自贸试验区的战略对接两个专题,深入分析中国自贸试验区创新发展的相关路径和方向,为中国自贸试验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益借鉴;附录展示了2014年~2017年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大事记,为读者全景展现了福建自贸试验区三年来的探索实践和发展历程。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