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2018-05-03 16:43:27  来源:福建共青团
  

  一年来,在全省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他们集中展示了当代福建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是全省广大青年的楷模和榜样。

  向新时代好青年学习!

  青年五四奖章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陈伟琳 福建省漳浦县湖西畲族乡后溪村卫生所负责人

青年五四奖章评选揭晓!向新时代福建好青年学习

  陈伟琳,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湖西乡后溪村一名青年村医。19年来,他扎根农村,发扬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累计出诊2500余人次,足迹遍布全村每个角落,筑起村里900余户家庭3600余名村民的生命防线;痴心献血15年,累计献血89次,献血总量达116400ml,拥有献血证39本,成为当地献血第一人;热心公益,定期慰问孤寡老人、残障孤儿,积极投身各类志愿公益活动,用“向上向善好青年”的标准诠释人间大爱。曾获得“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福建青年五四奖章标兵”等荣誉称号。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等中央主流媒体相继对其事迹作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