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九龙江特大桥工地繁忙 福厦高铁建设者在劳动中过节

2018-05-02 11:27:17  来源:厦门日报
  

九龙江特大桥工地繁忙 福厦高铁建设者在劳动中过节

福厦高铁九龙江特大桥施工现场。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漳州特派记者 林森泉)昨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福厦高铁项目漳州段施工现场,中铁六局的参建者用劳动来庆祝节日。记者在九龙江特大桥的施工现场看到,工地一片繁忙,打桩机和吊车的声音、工人们的呼喊声合成一首劳动交响曲。项目部党支部书记成凯告诉记者,九龙江特大桥是福厦高铁控制性工程,施工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跨国道1次、跨高速路2次、跨鹰厦铁路1次、跨九龙江3次,无论在哪个环节,党员都起到打头阵当先锋的作用。

  据介绍,九龙江特大桥全长约10.289公里,该施工段包含七座特殊结构桥。去年9月30日,中铁六局拉开了福厦铁路厦门至漳州段的建设序幕。该段线路经过集美区、海沧区和漳州市台商投资区、龙海市及漳州高新区。目前,集美特大桥、东孚特大桥、九龙江特大桥、漳州上行联络线特大桥、漳州下行联络线特大桥已全面开工建设。

  据了解,福厦高铁北起福州市,途经莆田市、泉州市,南至厦门市和漳州市,新建线路全长277.42公里,是福建省内第一条设计时速为350公里的高铁,全线设福州南站、福清西站、莆田站、泉港站、泉州南站、厦门北站、漳州站等7座车站。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