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莆田市纪委严查“四风” 不放过任何可疑之处

2018-05-01 15:27:0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林剑波 通讯员 吴震)昨日,8时30分,莆田市纪委“四风”专项督查组第3小组从指定地点出发。“先从市区几个大超市开始查。”组长郑国洪说,出发前一刻才公布检查路线。

  9时许,督查小组来到市区中心规模较大、公务消费较多的凤凰百货超市,抽查“五一”节前公务消费情况。该小组由工商、国税、地税等部门的检查人员组成,而且他们还有个特殊身份——市党风廉政监督员,由市纪委聘请,负责收集问题线索,即时报送给市纪委核查调查。

  在超市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党风廉政监督员登录销售后台系统。鼠标轻点,平台内可疑发票信息迅速被提取出来。

  3张可疑发票信息分别为某幼儿园、某街道办事处、某国税局购买水果、空心菜、肉制品等单一品种商品,且金额超万元,又都是“五一”前开具。“时间是节前的,数额较大,如果是食堂采购应当品种较多,会不会是套开发票?讨论后,我们决定作为疑似线索上报市纪委。”郑国洪说。

  不知不觉,到了11时。“如今,在酒店公款吃喝不敢了,但有人可能会把地点换到茶楼、农家乐等处。”郑国洪说,“现在是午饭时间,我们去检查‘一桌餐’和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

  紧盯住关键节点、关键场所,莆田市纪委监委组织6个督查组,重点对“一桌餐”、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送购物卡等“四风”问题开展立体式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促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