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85后”青年做新一代农民 机械化种植精品米

2018-04-30 17:03:5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廖云岚
  

罗源“85后”青年做新一代农民 机械化种植精品米

今年李敬钦开始新一季精品米种植。

  李敬钦说,传统农业门槛低,一味追求产量,对控制化肥农药施用以及农残检测要求低,忽视稻米口感,已经不适应市场需求。而市场上的高价精品米,米粒晶莹剔透,口感好,商品性好,销售价格和利润也高。为此,他开始转变思路,依托大农业企业,摸索种植精品水稻经验,听农业科技专家讲课,从挑选种子学起,不断摸索科技种植和管理方法,朝着科技化、规范化、精品化方向发展。

  近两年,他试种的中浙优8号、晶两优华章等口感好精品米品种,一亩产量达到600公斤,机械化生产较传统人力生产效率提高30% 。他认为,未来水稻种植方向是要向大的标杆企业看齐,对水、肥、农药、气候等都讲求精细化管理,走精品农业路线,做精品米,高端米。去年,李敬钦种植1000亩精品米,年收入达到30万元,让他尝到甜头。他在营销上也尝试开设微信网店,已经为自己圈粉400多户,网络配送逐渐成为重要销售渠道。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