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平朱子文化讲坛开讲 做好朱子文化建设与保护

2018-04-25 08:51:35  来源:福建日报
  

  24日上午,南平朱子文化讲坛首场报告会开讲。中宣部原副部长、十三届全国政协文化文史与学习委副主任王世明作了《中华文化的基本问题:联系南平实际,从历史源头探寻中华文化的精神特质,追溯中华文化的精神基因》报告。

  南平是朱子文化的发源地。据南平市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为传播朱子文化,市里决定设立朱子文化讲坛,将该讲坛打造成为南平朱子文化品牌的重要窗口。目前,市里将围绕三项工作抓好朱子文化建设与保护工作:深化朱子文化研究,组织高层次研究团队,实行特邀研究员制度,建立全球朱子学研究专家库;围绕文旅结合,设计“朱子寻根之旅”“朝祭观光之旅”(五夫—黄坑)等旅游精品线路,加强带有朱子文化符号的旅游工艺品、旅游纪念品等创意研发;建设“朱子文化长廊”和朱子文化博物馆,丰富朱子文化传播载体,创造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小说、戏剧、影视等作品。(记者 赵锦飞)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