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马云:大企业要有大担当 核心技术牛才叫牛

2018-04-23 14:52:28  来源:中国日报
  

马云:大企业要有大担当 核心技术牛才叫牛

马云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胡美东/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福州4月22日电(记者 胡美东)今天,在福州举行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马云谈到大企业时说:“核心技术很难,但也不是高不可攀,我们错过了昨天的机会,我们再也不能错过明天的机会,我认为真正的大企业不是看市值有多大,而是担当有多大,不是看市场份额有多大,而是看是否掌握了核心和关键的技术!市场份额牛不叫牛,核心技术牛才是真正的牛。”

  马云强调,今天中国只有BAT这样的大的互联网企业是远远不够的,中国需要一大批超越BAT的大公司和超级公司。

  马云表示,今天我们国家在数字技术领域已经有不少领先世界,但是也有许多不足。举办论坛首先是凝聚力量,形成共识。我们这代人要对社会对世界对技术,对未来要有我们自己的历史的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2000年就提出了建设“数字福建”。在数字领域我们也一直在学习,向全世界的人请教,也一直在思考。

  当前是这次技术革命的关键期,全社会要对互联网公司、互联网技术有更加深刻的认识。马云认为,有了计算能力、数据、人类创新,人类社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所以现在的任何决定和政策,也会影响到未来30年甚至更加长久。未来30年,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成为生产力。如果我们今天不数字化,不和互联网相连,不去拥抱变化,那么会比过去30年钱我们不通电来得更加可怕,我们不能被今天的想象力限制了我们自己的未来。

马云:大企业要有大担当 核心技术牛才叫牛

马云在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和参会嘉宾交流 图片来源:胡美东摄/中国日报

  马云还指出,中国需要有一大批企业,但是中国更需要一部数字经济法,电子商务只是数字经济的序幕,是很小的一部分,数字经济将全面影响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它远远超越电子商务,所以我们认为电子商务法应该升级为数字经济法。在马云看来,进入IOT时代,数据爆炸将给全球带来新挑战,这部数字经济法不仅是一部监管法,更应该是一部发展法,这种制度上的创新才是中国对世界真正的贡献。

  马云说,在未来面前,今天没有哪个国家没有哪个企业可以说自己在新技术上高枕无忧,也没有哪个国家哪个企业是绝对的优势,绝对的垄断,绝对的安全。未来全球既要有竞争,更要有合作,中国离不开世界,在全世界同样也离不开中国数字技术要完善全人类的解决方案,我们要相信年轻人,相信技术,相信创新和相信未来,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企业都不可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只有敞开胸怀拥抱变化,以期达到共打造共同的命运空间,拥抱新技术,分享技术的成就,人类社会才能持续发展,科技才会不断变革,这样人类追求进步的梦想才不会改变。

马云:大企业要有大担当 核心技术牛才叫牛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