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壳致癌物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均上榜(图)

2018-04-14 11:44:16  来源:北京晨报
  

  透明材质手机壳相对更安全

  需要注意的是,手机壳并不是价格越高越有质量保障。在此次比较试验发现的5款问题手机壳中,苹果品牌型号为MR672FE/A的手机壳,苹果官方网站售价288元,为30款样品中最贵的产品。

  深圳市消委会也提醒广大消费者,透明材质的手机壳可能更容易发黄变色,但相对更安全。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有品牌的手机壳。同时,警惕闪粉水钻手机壳,越漂亮的手机壳可能越有 “毒”。

  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手机保护套中可能含有塑化剂、多环芳烃、重金属、短链氯化石蜡等有毒有害物质,提醒消费者请勿入嘴咬噬。

  回应

  小米:参考标准不适用手机壳

  深圳市消委会发布手机保护套比较试验报告,苹果、小米等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针对此事,小米第一时间回应称:目前国内对手机保护套没有相应的国家、行业标准。而深圳消委此次比较试验参考的是欧盟标准对儿童用品的安全要求和测试,不适用于手机保护套。

  小米表示,公司是按照《标准化法》的要求,经过北京市海淀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备案,适用于手机保护套使用的场景,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综合新华社、深圳晚报报道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