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手机壳致癌物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均上榜(图)

2018-04-14 11:44:16  来源:北京晨报
  

  5款手机壳有毒物质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均上榜 “水钻闪粉彩膜”款铅超标1550倍

手机壳致癌物超标 苹果、小米等产品均上榜(图)

资料图:上海手机壳交通卡。中新社发 袁婧 摄

  不少消费者为了保护手机或美观,都会为自己的手机套上各种款式的手机保护套(即手机壳)。不过,手机壳中可能含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后无法通过正常代谢排出,将对身体产生极大的危害。4月12日,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28个品牌30款塑料手机壳的比较试验结果,其中5款手机壳检出了有毒有害物质,苹果、小米生产的手机壳“ 榜上有名 ”。

  制定全球最严苛化学测试指标

  据工信部《2017年通信业统计公报》显示,国内手机用户总数已达到14.2亿户,手机用户普及率达102.5部/百人。其中,75%的手机用户选择使用手机壳,全国约有10亿手机壳用户,全国手机壳近七成来自深圳。

  消费者高频使用的塑料手机保护套可能含有有毒有害化学物质,而我国尚无强制性的标准或法规。为给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引,推动出台行业标准,深圳市消委会近日选取线上线下热卖的28个品牌30款手机保护套,对样本进行了201项化学物质测试,其中包括了三星、华为、苹果、小米、VIVO等知名品牌。比较试验依据消费者关心的化学安全问题,结合消费者实际使用场景,参照国际标准和行业要求,旨在制定全球最严苛的手机壳化学测试指标。

  比较试验选择的样品以日常消费者消费需求为主要依据,样品分别从线上和线下各商场、专卖店、配件店、网购平台等渠道购买。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